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3年辽宁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名单公布,盘锦这家医院入选

为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作用,推动医养结合事业产业发展,按照《关于开展辽宁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申报、推荐和评审,近日,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确定盘锦市中医医院、营口亲和源公益养老中心、辽宁省蒙医医院医养结合分院、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蒙医医院4家单位为2023年辽宁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盘锦市中医医院自2019年以来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在完善老年病科门诊和“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针对老年疾病治疗预防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养老机构合作,开展医养结合工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医养结合政策,经双台子区政府、双台子区卫健局、双台子区民政局同意,盘锦市卫健委批准,盘锦市中医医院在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设立了“盘锦市中医医院老年院区”,2020年8月20日,盘锦市中医医院与辽河养老有限公司就双台子区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建设“盘锦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项目签署协议。作为双台子区内唯一一家公立综合性三级医院,在康养中心内成立盘锦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承担养老服务中心内养员的康复、保健及医疗救治任务,以嵌入式模式开展医养结合工作。

盘锦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开设床位100张,其中康复科80张,老年病科20张。设置康复疼痛病区、中医脑病康复病区、工伤骨科康复病区、老年病区。购置运动系统治疗、物理因子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传统康复治疗等现代化康复医疗设备以及老年病科相关诊疗设备。打造中医传统疗法与西医康复治疗相结合的现代化康复中心,努力提高康养中心失能、半失能老人康复率,积极开展老年病的预防与治疗。

盘锦市中医医院老年院区主要针对福利院老年人开展疾病预防、疾病诊疗、安宁疗护、中医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同时,对所有养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盘锦市中医医院老年院区设置老年病门诊、康复门诊,住院部开设床位30张,配备医生6名、护士6名、药剂2名,随着业务的深入开展还将增加检验科、放射线科。

盘锦市中医医院老年院区与康养中心老年病科开诊以来,已接收住院治疗患者389名,门诊接诊患者7586人次,接受康复门诊治疗的患者32人次,开展院级会诊12次,治疗病情复杂患者8名,成功抢救治疗危重患者2名,受到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政策精准入企 服务暖心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