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政策精准入企 服务暖心直达

盘锦深入实施“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

“3个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转,四大系列产品畅销全国,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12月17日,提及企业良好的经营态势,辽宁金导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克民说,“我们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工信部门的助企干部发挥了大作用。”

“我们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产供销各环节困难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同时加强原料、融资、用工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产能得到充分释放,项目及时投产达产。”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健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盘锦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实施“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选派1239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经营主体775个。通过“联、帮、扶、促”四步走,实现政策精准入企,服务暖心直达。

既要点面结合,更要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以此为出发点,盘锦市制定企业问题诉求办理工作细则、选派干部及联系服务企业动态调整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性文件。同时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线上线下持续开展企业问题诉求收集办理,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措施。截至11月末,助企干部累计精准联系并服务企业近5000次;推动解决问题诉求878件,落实惠企政策229项。大到厂房改造、设备引进,小到配货司机如厕难,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得到回应,满意度不断提升。

专项行动中,盘锦市直各部门结合职能定位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更好服务企业。盘锦市发展改革委建立了“一班、一法、五率、四清单”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工信部门举办惠企政策直播培训,提升选派干部助企能力;人社部门启动职称评审“直通车”服务,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难问题;盘锦市工商联持续完善“盘联会”“民企之家”“盘商沙龙会”三大助企平台,线上线下双渠道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辽宁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名单公布,盘锦这家医院入选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