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我市中小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80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自我市各中小学复学复课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作为我中心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全面保障我市中小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9月10日,恰逢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之际,市卫健中心工作人员冒着濛濛细雨,对市实验小学和市机关幼儿园2所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经检查发现,2所学校均能够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教育部门有关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做到全员培训,落实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开通师生发热门诊绿色通道;二是开展好环境整治工作,合理设置出入通道和隔离区、隔离留观场所等,对校园每日进行严格消毒;三是实施学校封闭式管理,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关,做好出入实名登记制度;四是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五是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确保红外线体温枪数量和质量,储备师生使用一周以上的口罩和学校各类场所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六是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制度和措施,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

市卫健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强调: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始终对疫情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二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自检自查,严密落实防控举措常态化,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立即报告疾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三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对校园每天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不留任何死角,特别是口罩的回收处理,一定做好消毒、分类和处置,加强社会捐赠消毒剂的索证管理,对过期和无生产日期的消毒产品绝不使用;四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使得师生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基础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是要认真推广“七步洗手法”,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不断提高师生体质和免疫力,不放松不懈怠。

今后,市卫健中心将持续与教育部门紧密联系,共同肩负起孩子们的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安全墙”,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