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11月28日,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向海图强,释放‘蓝色引擎’新动能”为主题,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涉海企业等不同主体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围绕“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促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海洋经济开放合作”进行交流研讨,深度谋划培育海洋经济新动能,将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盘锦市地处中国最北海岸线渤海湾底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位于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亚经济圈重要区域,是“辽海欧”“辽蒙欧”和“辽满欧”三大通道的唯一节点。盘锦海域面积142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4.15公里,海洋资源特别是渔业资源、湿地资源、油气资源丰富,形成了以海洋旅游、海洋油气、海洋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为主导的海洋经济产业体系。前三季度,全市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达124.9亿元。海洋经济表现出强劲韧性和无限潜力,成为拉动盘锦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

当前,盘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海洋经济,实施《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清单化抓好海洋经济工作,纵深推进海洋强市建设。盘锦将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深入挖掘盘锦蓝色经济潜力,深化拓展海洋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助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盘锦力量。

此次研讨会对标国家政策,必将进一步拓展视野、凝聚共识,对盘锦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给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发展路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启动“乡村著名行动”
下一篇: 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