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邢鹏调研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邢鹏先后来到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和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社区和企业“五经普”工作推动情况,询问了解基层普查员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指出,“五经普”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意义重大、至关重要。普查员要依法履行好普查职责,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参与普查的各家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此次普查为契机,积极运用好普查成果,拓宽经营发展思路,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不断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五经普”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听取相关汇报后,邢鹏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五经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统筹高效,紧扣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邢鹏强调,要强化依法普查,严肃普查法纪,增强普查对象依法接受普查调查的意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抓住普查重点,精心做好现场登记工作,精准做好数据审核工作,精细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普查工作不重不漏、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质量控制,严格遵守普查全流程控制要求,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全面调动大数据手段,实现经济数据和普查数据互为支撑、互为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着力提升工作保障能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动员,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影响力,为“五经普”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召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 市120急救中心新增短信满意度回访系统